當往北海道的小字輩們攻頂(黑岳山)時,我也在意大利的佛羅倫斯攻頂了,因前晚與叔叔聚會時,他們叫我們在明天駕車往佛羅倫斯,而且也說車程很短,從熱那亞出發就好最好不過了,其實我是想在那裡住一晚的,無耐叔叔叫我們不用費錢在酒店上,來個日歸算吧,於是我們第二天一早起程了。

往佛羅倫斯可是一條很遠的路呢,我們駕了大約三小時的行程,首先到達小蝦想重溫的舊景-米高安哲羅廣場,這裡可俯視佛羅倫斯市全景


廣場在有很多車停泊


也有不是售賣紀念品的檔攤


這天天氣特別好






遊覽完廣場後,我們便駕車前往這裡的出名市場,由於店內於下午二時便休息,我們便匆忙趕來,幸好在附近找了個免費的停車位。

這是市場內最出名的其中一店舖,除了有出名的意大利火腿賣外,還有麵賣,可隨個人喜好選擇餡料,可惜當天太好生意,好味的麵包已售光


看到這些火腿便流口水了


這裡也設有小食


市場內有很多這類的雜貨店,我們在這裡買了些特色意粉,原粒黑及白松露菌及油,當然芝士及火腿不少得


市場內還設有坐椅及枱,方便市民即買即食


我們買了的午餐


只是二碟加一杯飲品及一個麵包,已是15歐羅了,意大利消費真驚人


食過後,我們在市場外的市集遊逛


路邊噴泉


之後便到了出名的教堂了,下圖的紅色圓型頂部便是我們攻頂的地方


出名的金門


教堂外面,相當美觀


當我們排隊買飛時,就在售票處我們才發現這裡是沒有電梯的,我們要走463級樓梯,而且還要付每位6歐元,認真過份


開始攻頂了


在圓型頂部的裡面


從第二層看下去教堂


終於經過不知多久的時間,我們到達了頂部,最難忘就是這刻,因為最後一段路時90度傾斜的


嘩!這裡比米高安哲羅廣場更要靚


我累了,便坐下來休息,這一刻我全身濕透




這條就是90度的樓梯了


我們又從463級樓梯下來,隨便找了間咖啡店,我當然不放過也吃了一杯雪糕解累


嘆過下午茶後,我們繼續走路,來了另一個充滿藝術的廣場,這裡有很多出名的調像




這個就是大衛像了,這個地方曾放著大衛像的真品,後來怕日曬雨淋會弄壞雕像,便把真品搬到別處




由於時間不早,我們便直接到了出名的橋,橋上全是商店,而且充滿遊人,非常熱鬧


橋上的商店


我們走到對岸拍照


黃昏時景色十分優美,這時已是晚上七時正了


當橋上及街道的商店關門時,小販們便出來開檔了


由於我們要趕三小時的車程,我們決定買快餐吃


買了比薩吃,是意大利菇,作為我們佛羅倫斯遊覽劃上句號


據統計,佛羅倫斯是全世界最多遊人遊覽的地方,由此可知它的魅力如此利害,當然我只有一天的遊覽是不足夠的,這就是北意之旅唯一的遺憾,相信這裡最少要二至三天才可遊覽完,才可感受它的獨有氣質,大家不妨一起感受這感受一下吧!我愛這裡!

更多佛羅倫斯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