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與自己一隊Team的同事定時都會外出吃飯聚會,這晚又有同事興起要請我們回珠海吃海鮮,大家都十分踴躍,有些還攜眷出席,相當熱鬧,今晚我們去了灣仔的海鮮街,從拱北搭的士大約十五元,這裡話平唔平,話貴唔貴,因為每個攤檔都可以講價,要吃得便宜就要考大家的口材了。

海鮮街照片,這裡海鮮多的是,款式很多,蝦蟹貝殼類應有衋有,當然鮑魚、深海魚樣樣齊








我們用了一個小時與商販討價後,共買了十款海鮮,海鮮買到較好的價錢,全靠同事L的口材,一眾商販全部投降,給了我們很大折扣,不過最有趣還是一邊看海鮮邊與他們討價還價,買了食物後我們在其中一間店舖加工,看看我們買了些什麼:

白灼虎紋蝦


白灼賴尿蝦


藥材湯煮雞子,因同事們特別要求,奇怪,為何海鮮檔有雞子賣,不過這度菜相當受歡迎,我也喝了一大碗。


椒鹽賴尿蝦,很好味,但白灼就能吃出鮮味


蒜蓉炒蜆,其實有特別台稱,但我忘記了,比一般蜆還要好味,但是全餐最平的一度菜


游水泥鯭豆腐芫茜煲湯


薑蔥蚊蠔,蠔很鮮味,不會比日本的蠔差,因為這些是出名的橫琴蠔


同樣是薑蔥煮,但是煮聖子皇,但加了些辣椒更惹味


蒜容蒸帶子,帶子很鮮甜,在底的粉絲更好味


薑蔥炒奄仔,縑不夠膏


期待很久的清蒸鮑魚,共買了二十七隻,平均每人分配二隻,有同事吃一隻,所以我吃了四隻,好滿足,鮑魚好味得難以形容


蒜蓉蒸扇貝,不過好細隻,共買了二十六隻,上菜時共有三大碟,除鮑魚外,我吃多最多就是這度菜,而且在底的粉絲也吃了不少呢


豉汁蒸鱔,鱔很肥美,是我其中喜愛的一度菜


這度菜是唯一最失販最沒有人吃的一度菜,是椒鹽九吐,但似炸九肚多些,粉醬太多,完全吃不到九肚味


大家估唔估到呢餐要幾銀?係......

























九百元到,人數共十三人,配啤酒飲料及清炒菜兩碟,海鮮共買了六百多元,煮海鮮加工費共二百多元,鮑魚由9元/隻講到3.5元/隻,我們共買了二十六隻,膳要75元一條,因為L同事出馬,海鮮檔主怕左佢,加上已近八時多,人流又減少,所以價錢會平D,同事秘訣是將小販們的出價減一半,甚至減七成。這樣的價錢相信吃不到的,希望下次有朋拜訪,多人的話,起碼要8個人,可來這裡一試,絶對超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