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友夢幻之旅的旅程中才發現有城崎溫泉這個地方,看過它的官方網頁,被它的美麗所吸引,尤其它的落雪照片更加令我一看便愛上這個地方,但原以為它在冬天被白雪包圍著的,厚厚的積雪堆在路兩旁,誰知到了目的地後才知道....

黃昏時的照片最美麗,即所謂的magic Hour


我們選了位於溫泉街中央的山本屋連住二晚,我們的露台向街,隨時可以觀望外面的情況,而且地點適中十分方便


房內除了有寛敝的客廳外,我最喜歡這個露台,可望街之餘也可坐在這傾談,屋內有暖氣,但打開窗又有外面的寒風吹入,十分舒服,旅店安排了一位女仕負責照顧我們,由穿衣至飲食她都對我們無微不緻,就像保母一樣,而且還教我們穿衣,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我們要穿共三件的衣服


這是旅館內的有料貸切風呂


來到城崎溫泉時就是這個樣,沒有飄雪及厚雪,也沒有綠柳,櫻花及黃昏的襯托下我覺得不太吸引,不過當你穿起那套日式浴衣及屐走在街道時,你會立即愛上這個地方,尤其每走一段路就有免費足浴


城崎溫泉共有七個外湯,這是其中一個叫一の湯,我們當晚浸過,可能這天是日本公眾假期,裡面的人頭湧湧,這外湯最靚就是它的洞穴式風呂


還有一提的是,去過日本好多個溫泉,最多後生仔女就是這個城崎溫泉了,尤以日本後生女為多,這晚看不見港客,但碰見兩個外國人,他們穿起日式袍十分惹笑

我不禁坐在露天的免費足浴一邊浸腳一邊欣賞這個黃昏景


城崎的外湯每個都要收費,但大部分的入住旅館都會有外湯的入場卷贈送,所以基本上全部外湯都不用付錢的,這個是我們晚飯前要浸的另一外湯柳湯,它門口有無料足湯,但每次都被人佔據,所以我沒有浸過


這個是另一無料手足湯


當晚我們晚餐是另一驚喜部屋食,我們訂了要差不多二萬日元一位的但馬牛溫泉料理,看看有什麼東西吃


來到城崎,當然會吃到松葉蟹


刺身一客,甘蝦好鮮甜


但馬牛sabu sabu


另一款頭盤


燒但馬牛刺身配沙律


但馬牛茶碗蒸蛋


但馬牛厚燒,但馬牛比神戶牛少脂肪,但肉質相當細嫩,亦有入口即溶的感覺,牛肉很鮮味,這個餐最好味就是這碟及sabu sabu那款,但我亦欣賞但馬牛茶碗蒸


晚飯後我們被安排浸旅館的貸切風呂(當然是我們自己book的),之後我們便到街上逛逛,溫泉街很多店舖都收很夜,通常到外湯結束為止,大約十時至十時半,十分適合我們兩個夜鬼,我在這間尊賣kitty的店舖買了不少呢!


第五天照片

浸過共二個外湯及一個貸切風呂,回房時已時十時多,但街外仍然聽見很多木屐聲,因為大部分客人仍在逛街,我把幾天買回來的戰利品歸一,用了一個多小時才可整理好.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