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崎溫泉連泊二晚,早上起來打開窗一望,不但沒有下雪反而下雨,令我十分失望,早上由於是部屋食的關係(旅館原來所有餐都是部屋食)所以我們最遲要在八時起床,坐在窗外等照顧我們的大嬸執床及放食物。



食飽早餐後,我們在酒店浸過浴很換衫外出逛逛了,旅館的露天風呂之景


城崎溫泉有很多松葉蟹賣,因為仍然是松葉蟹的季節,平均每隻蟹都要萬多元一隻呢


街道兩旁全是店舖,不久我們首先到達在車站旁的さとの湯,在這裡先享受露天浸腳




蟹呀蟹呀,全街都是,在北海道吃過長腳蟹、毛蟹,但在這次旅程吃過最甜美的松葉蟹,相比下我喜歡它的鮮味多於北海道的長腳蟹了






時間過得很快,逛了不久很到了中午時分,我們開始為午餐找地方,於是我們到了海中苑這間店舖吃午餐,這裡當然以海鮮為主

點了海鮮飯,我對其他魚生沒太大興趣,所以點了海膽三文魚子飯


海膽三文魚子飯,三文魚子粒粒彈牙,海膽十分鮮甜


食飽後我們繼續逛,在這個手足湯玩了很久


城崎溫泉的七大外湯我最喜愛這個御所之湯,尤以露天最為吸引


在城崎逛了大約四個多小時,我們便回酒店休息,換上浴衣準備外出浸浴了,臨回旅館前吃了一片美味的燒餅


就在前往車站旁的外湯(さとの湯)浸時,正在在窗外一邊浸浴一邊賞景的我發現天上降雪,但這些是是一粒粒的,類似冰雹的東西,可惜當時摸不到,而只維持了廿分鐘便沒有了,後來與小蝦會面時這刻他正在露天風呂中,他還得意的對我說冰打在身上有點痛,但落在溫泉水中便即溶了,幸好我們往另一外湯時突然再灑下小冰雹來,剛好把它拍下來,十分興奮


第一次見過這款雪



終於等到城崎落雪了,雖然它落的不是綿花雪,但我都可以感受到的,這是往另外三個外湯的小路,這裡近黃昏時更美麗




就在這個外湯浸浴時再度下大雪,終於一嘗我心願,雪中浸溫泉了


直至六時前我們這天共浸了旅館一個外及內湯,公家外湯三個及無數個無料浸腳,臨回旅館享用晚餐前因下著大大的風雪所以被迫停下來避雪,天再降的不是冰雹了,而是我最喜愛的大粒綿花雪,我得意忘形的玩雪,連自己全身濕了也不知呢。

因為避雪的關係,我們遲了十五分鐘回旅館,負責照顧我們的大嬸在旅館門口等我們,我們不好意思地立即走回房,一打開門便呆了,原來一隻蟹船正等著我們呢!


數過這裡有至少二隻大松葉蟹,這份船蟹用來做Sabu sabu,蟹蓋用作做蟹飯




頭盤有蟹壽司


再來蟹刺身,大嬸替我們把Sabu sabu的蟹放在煲內,我們先享用這個蟹刺身


還有這份燒蟹


幾款蟹的食法我最喜愛Sabu sabu及刺身,因為完全可以吃到蟹的鮮味,但二者我會選第一款,因為在漫天飛雪的環境下,吃火煱是最好不過的

這晚餐包了這兩款城崎出名的啤酒


全晚的精華,蟹飯,將吃蟹的火煱湯加上蟹膏煮成的,這款蟹飯還是第一次吃到的


這晚一餐蟹宴比在蟹X樂吃過千多元的套餐的食物還要多!吃飯後我們休息一會繼續外出浸浴,在漫天飛雪的環境下我浸過露天木檜、岩石及庭園的風呂,為我們在城崎溫泉浸溫泉畫上句號。

第一至第六天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