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身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這天有沒有下雪,上天對我不薄,溫泉街鋪上一層薄薄的雪,加上我的病好了很多,人也精神了,早上職員為我們在房內預備早餐時,我們已急不及等走在街道上拍影,雖然街道上積雪並不多,但一還我心願了,後來與一位懂英語的職員溝通,原來城崎已有超過十年沒有厚積雪了,而這裡的積雪不知什麼原故很快便溶。所以我第一天來這裡時看不見任何雪。




早上的飄雪

雖然整晚下著雪,但正如職員所說積雪不多


早上有點兒陽光,但後來漸漸變成陰天


露天無料浸腳


食完早餐後,我們把行李放在大堂外,然後漫步於城崎溫泉,這時剛巧下著大雨


途人也紛紛拿起雨傘來避雪,而興奮的我因為穿著除水的外套,所以沒有拿雨具


被這個雪景吸引著


城崎除了大街那段外,我挺喜歡這條小街道,好有味道






不久便到了城崎的盡頭了,這裡有藥山寺了




在藥山寺旁有纜車上山頂


這就是從山頂向整個城崎市了,薄薄舖了一層白雪


山頂景觀

原來城崎被海包圍著的,所以很濕潤,因而雪難以形成,但這個角度看下去像幅拼圖一樣


不知為何山頂上有一輛車,山頂有很厚的積雪


最攪笑還是這裡有一個蟹墳墓,我也來這裡拜祭一會,因為我肚內還剩著之前食過之松葉蟹


還有觀音像


在山頂上有一個小餐廳,大家有時間的話可以自己弄一串小丸子


回程我們停在山中間的溫泉寺


這時雪也開始融化了


離開城崎,準備駕車去但馬樂座,途了在便利店巧遇這杯為男仕而設的朱古力布甸甜品,味道好得難以形容,我們搶住來吃


在進入道之駅但馬樂座之前的景觀,這時天又灑下大雪


在中間位置又開始進入冰封世界了


幸好有些馬路比較好行




但馬樂座雪景


大大粒的綿花雪


到了網友們介紹的餐廳吃但馬牛鐵板燒


在食物還未到時,不禁站起來欣賞雪景


但馬牛,我們分別點了3,400及6,000YEN的套餐


師傅叫我們準備相機拍照


嘩!話咁快就有得食,唔,牛肉好彈牙及鮮牛味,吃過後原來自己喜愛但馬牛多於神戶牛了


餐牌


臨走前又給我們遇上這間汽車用品店


看看這駕車,不知在這大雪理環下它能行嗎?


離開汽車用品店時因為GPS指引錯路,我們迷失於大風雨,GPS再帶不回我們走上剛才看見的高速,由於有一段路是新舖的關係,GPS沒有地標,結果我們在這個冰天雪地下迷失了半小時


最後幸好我們有RURUBU及之前在家印下的地圖PRINTOUT,在人GPS的指引下,我們走上其中一條公路,按照資料所示,我們是可以走上往神戶的高速,幸好不到廿分鐘我們走回了正確的高速上,而不知為我們的高速費還平了二千日元。




在神戶的汽車用品店買了些東西後便前往神戶出名的OUTLET了,這裡的夜景十分迷人


在OUTLET閉店時我們到了西餐廳吃晚餐,點了想吃很久的咖哩牛肉蛋包飯


及生蠔蛋包飯


再行三十分鐘便回到位於神戶港的酒店,這時GPS再失效,居然誤點我們走上高速,還害我們費了三十分鐘,所以下次租車時要選些好牌子才好


窗外景的神戶港景


第七天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