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蛋糕!呢個字對我來講已經好陌生,因為我已經超過半年沒有親自做蛋糕了,難得星期天心血來潮想做番個蛋糕,加上屋企有齊全部材料(材料還未過期呢!)於是做了個難度幾高的雪方蛋糕,點解說它難度高,因為在制作過程全好小心,而且攪蛋白要攪得靚才能把蛋糕做到鬆軟.其實外面可塗一層cream,但想保持雪糕的香味,最後沒有塗上.



小蝦吃後的感覺,只說了一句話:寶刀未老...
小蝦同事吃後的反應,其中一個即時打電話比我:叫我教佢做...
我的同事吃後的反應,只說:好鬆軟,真係無退化到....
我自己的反應:真係好好味,最後一連吃了三片.....

------------------------------------

由於近來天氣不好,我與小蝦都相繼病,最主要係喉嚨不舒服,不過現在已經好番七七八八了,於是前天晚上我做了一度糖水給我倆潤一潤(冰糖無花果燉雪梨)

圖中:已渴了一半,因為事前忘了影相...



講下材料先:
雪梨2個,大粒南北杏1.5湯匙,無花果4粒,熱水及適量冰糖.

將全部材料洗乾淨,放入燉煲內並注入熱水,用中火燉個半至2小時即可飲用.這是一款好有益的秋冬進補糖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