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物價高漲,百物騰價,以前澳門的生活指數相當低,還記得十年前,朋友們賺六千元可供車供樓,現在六千元不知可做什麼!


由於我很少外出吃飯,在外吃飯只會在中午時段,吃的是午餐的套餐為多,所以沒有留意現時一碗麵是多少錢,直至幾星期前,我替工人買一碗雲吞麵,那間店舖不是什麼黃X記,而是一般茶餐廳而已,埋單時收我23元,立即嚇了一跳,以前13元一碗的雲吞麵現在竟然索價23元,是否太離譜了。另一次因我星期六要回公司開工,於是到了某間賣潮州麵的店舖買麵,點了牛丸牛筋米,幾年前舖只需付16元可吃到雙拼,現在也要25元。我們的薪酬去年加了百分之五至七,但根本追不上現時的通賬,有去超市買東西的你們,應該知道柴米油鹽加了多少錢了!


另一點氣憤的是樓價,以前這裡買樓十分容易,幾十萬已有三房一廳,現在沒有幾百萬也不用想了,所以以前自己覺得住在這裡很幸福,可惜這個幸福已不再了,繁榮換來的是這樣,我寧願這裡永遠是小島,沒人認識的地方,我寧願別人問我:你們這裡能看到無線台嗎?



今天我用了14元可吃到這個餐(包括5隻餃子, 一碗上湯, 一碗麵) 我們分別點了兩個餐, 一個麵是豬耳菜麵, 另一個是麻醬雞絲撈麵,我覺得已不錯了,大家估下兩三年前這個餐套餐值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