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函館的三整天旅程,我們決定租車遊,目的是不想乘搭各種交通工具及浪費時間,且害怕下大雨時會影響觀光的行程,但函館實在是一個太小的地方,市內駕車最遠的地方也不過是二十多分鐘的車程便到達,由於前一晚我們已去了最想去的函館山看夜景,於是這天小蝦決定駕車前往較遠的地區,這是行程是臨時增加的,所以去的地點沒有做太多功課,行程將連相稍後推出。

當到達了要去的景點後,導航教我們走回國道回市內,就在我們一邊高談一邊欣賞沿途風景時,小蝦說那裡傳來wii嗚聲,於是從倒後鏡一看,原來有駕警車跟著我們且叫我們停車,於是立即停在一旁,一位男警員走過來,我立即問小蝦剛來是否超速,他說應該不是,而警員說一些日文,我們說不懂,他用英文說我們超速,敝!當時我只想起小娜曾經提及過在北海道也曾被警員捉超速!未幾,我們立即狂說sorry,警員問我們是什麼人?是否觀光?又問我們取駕駛執照,看完駕駛執照後叫我們駛埋一邊,心想不妙了,繼續再說sorry,於是警員叫我們等一會,他走回警車,不久拿著一本薄過來,我心想任由他炒吧,反正只是幾千日元,但小蝦說炒票應該過萬日元以上,還會很麻煩的,我說"咁大獲",於是待警員走過來時再用英文說sorry及下次不會了,我還心急說了句日文對不起,警員聽了笑了一笑,然後用英文說今次算了,但我們要學習如何看錶,因為這條路限速五十,而剛才我們開了六十七。

在日本駕了好幾次車,還是第一次被警員捉超速,是否北海道的規矩嚴些?還是前幾次我們幸運沒有被捉?如果真的被抄了牌,不知超速駕駛在日本要罰多少錢呢?大家不妨回應下!還有一提的是,為何這位因警員能操流利的英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