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我與小蝦參加了在觀光塔舉行米芝蓮星級廚藝交流班,菜色主要是意菜及白松露,因為10月至12月為白松露的收成期,所以主辦單位特邀請曾主理三星米芝蓮餐廳的意籍名廚親臨主理全新白松露中意菜譜,我們也預約五天後的晚餐,稍後試完會與大家一起分享,但這天我們參加了這個交流班,目的想跟大廚學習學習,原本小蝦叫我一人參加,但我說二人一起參加會高與些。

地點在澳門觀光塔地下,費用為$100元,包括歡迎飲品、食譜及享用示範菜式,我認為價錢尚算可以了,在十分鐘前到達會場,場外還放了些意大利食品販賣,價錢比市面平,當天還有10%折扣,這天令我回想起一年前的北意大利之旅。

 

 

賣意大利食品的場 

現場還有一個介紹白松露的展覽廳,原來最初的白松露搜獵者是豬,後來因為豬時常把找出來的白松露吃掉,人們才轉以獵犬取代,這些豬真職貨.

香港人果然懂得用錢,賣家也來拍賣呢!

白松露的保存期大約二星期,所以廚師說最好在意大利北部吃,他把白松露給我們嗅,果然好香,不久他便取回了,我還以為用它來做菜,後來才知不用煮的,最好在上菜前用刨刨在菜上.

大廚原來來自北意的米蘭,側邊有位意大利女助手作翻譯,是日教授的菜色分別是:提拉米蘇、白松露蕃紅花意大利飯及蘆筍自製意大利麵。

白松露蕃紅花意大利飯,留意飯上除了有紅色的蕃紅花外,啡色的是白松露 

在做三度菜時,廚師把白松露收起時,取出一枝白松露油把它倒在飯內。 

不過三個食譜我對這個自製麵最感興趣,因為我未試過自己做麵的,過程好好快,不過如果在家製要先買部輾及切麵二合一的機  

這個就是蘆筍煮自製麵,其中有些是我製的 

今次上課學懂了做意大利飯的秘技,那晚回家立即做了個,很好味,原來我挺喜歡學煮菜的,將來有機會及時間的話一定再跟高廚學藝,但我這邊不像香港般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