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小B八個月大的時候,已想帶她日遊了,但一想到要為她準備的各樣物品,已打了退堂鼓了!但當經過二次的計劃及取消後,我已沒有唸過在本年帶她外遊了,誰知在未有計劃的時候,反而出發了!

帶小B外遊,最重要的事項:

1. 選擇地點:個人及大部分的網友都一致認為日本是首選的國家,因為她的衛生、食物及食水的質素頗高,而且飛航的時間不是太長,在四個小時之內。而且在當地可買到如奶粉(如吃日本奶粉的話)、尿片、濕紙巾、餅餅及嬰兒飲料等各樣平時她用的東西,可減少行李的負擔,所以從小B出世以來,我一直都買日本食品及用品給她,為了籌備帶她外遊,我還買價值幾佰元一包的日本米給她吃。還有日本的配套相當好,很多地方都有哺乳室,換片枱墊及熱滾水供應,我們有一天帶了不足夠的水,幸好在AEON的SHOPPING MALL內的哺乳室有熱水供應,否則,我的小B無奶吃了。

2. 選擇有和式的旅館,原來大部分的小B很喜歡睡地下的,因為他們可在地上滾來滾去,又可坐在地上玩玩具,而且可減少她在床上滾在地上的危險,但須注意有些旅館房內是沒有浴室的,故選擇時一定要留意這點,當然也可入住一般的酒店,但找些有BB床提供的較好。還有和式旅館通常都是包早及晚餐的,故價錢一般頗貴。

3. 最好是待小B懂走路才出發,因為她在和式旅館赤腳走路走得很開心,而且她已懂看周邊的事物,會作出不同的反應,我小B在未出發前見到陌生人會怕,但自從從日本回來後,她已不怕陌生了,還會主動與陌生人SAY HI。

4. 租車自駕,因我用了一個28 X 23吋的行李喼裝她所須的物品,還有BB車,背裝奶粉袋等,如帶著她及所有行李搭地火車及地鐵是很辛苦,大家不要忘記有些地方要走樓梯的。

5. 第一次帶小B外遊,最好不要在旺季及周末的時間出發,因為機上有多些空位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因為在用餐時可將我的食物放在隔二個位的地方,以防小B攪破壞,當她扭計時可走在其他地方讓她有新鮮感,我是次出發全班機不足半坐,簡直是幸運。

6. 帶些食水與當地國家的水混合,以防她水肚不服,但我買了蒸餾水與當地的水混合,須留意的是,日本只有賣嬰兒用品的店舖才可買到純蒸餾水,一般超市及便利店所販賣的只是礦泉水,對小B不太適合,所以我七天的旅程帶了三大枝1.8公升的蒸餾水。

7. 帶些新玩具給她,因為我計劃了第一天去日本嬰兒用品店購貨,所以我在當地買她,而第一晚她用了一個小時在地上玩新玩具,我有足夠時間做自己要做的東西,而早上起來她又玩玩具,我可放心收拾行李。

8. 一定要帶餅餅給小B在飛機升降時用,因為小B仍未懂吞口水。

9. 由於二歲前大部分的媽咪都會用浴盤來為小B沖涼,要知道去旅行帶浴盤是十分不便,而外遊為方便大多數會選擇淋浴(其實我想過買浴盤或吹氣浴盤,但被老公阻止),所以一定要切記要在出發前為小B練習,因為聽很多媽咪說第一晚為小B沖涼她們都大哭,還影響當晚的睡眠質素,而我在出發前做了二次實習,但我個小B出奇地十分喜歡用花酒沖涼。

以我為例,小B的行李喼帶了以下物件:

蒸餾水、枕頭仔及攬枕二個(小B每晚見到都十分高興,簡直當佢是寶,亦可給安全感給她,這些一定要帶)、一張被仔、煮食用具(準備用來煲粥仔,幸好在出發前向大部分酒店能預訂粥粥)、衣服(我帶了很多,怕小B吃東西及賴臭臭時弄污)、呵屎罐(我在當地買,款式要與家中大致相同,因我小B很少在片上賴的)、旅行奶樽(但我小B不愛吃這款奶咀,結果我買了奶咀轉換器)、飲食用具、小B食具的洗潔精、米、沖涼毛巾及沖涼液及洗頭水、拖鞋仔、浴衣(是ADA贈送的,要知道我入住全是和式溫泉旅館,穿浴衣相當方便,又不怕被暖氣所熱)、皮膚藥膏(小B皮膚易敏感,帶了很放心)、藥(之前小B病時我將她吃過的藥名記下,以備去旅行時照單執藥,我帶了調理腸胃藥、退燒藥、止疴藥、補充電解質藥,抗過敏藥、傷風感冒藥、滴鼻水藥等等)、用來控制小B的走路帶。

好啦!寫住咁多先,如記得有什麼將會繼續加上來,希望對想初次外遊的網友們有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