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出發之前,小b幾乎每天都要在早上五至六時起身喝奶,然後再睡至九或十時,有時還會在三至四點起來,但在家這個餵奶及按撫小b的責任交由姐姐處理,那麼在旅行我便要負起這個責任?每當想起這個場面我便不想計劃出發,既然已來了,我便順其自然吧!

晚飯完已差不多九時多,我們回房,貝拉媽坐了一會兒摩按椅,小蝦很偉大地負責處理小b的奶樽,雖然我們用的是旅行奶樽,但由於小b不肯用奶樽附的不沾細菌的奶咀,所以我們買了轉換咀及帶小b用慣的奶咀,因而每天要作二至三次的消毒.大家休息不久,原本打算與小b在房內沖涼,但浴室略嫌有點凍,於是我決定把她帶往大浴場去,由於大浴場有風呂的關係,蒸氣令室內很溫暖,我與小b坐在小椅上,然後用花晒為她沖身,幸好在家中彩排了二次,她不怕而且很開心地玩水,日本溫泉旅館的浴室配套相當好,在換衫的地方有bb床,我可以放心將小b放在那裡然後慢慢替她塗護膚膏及穿衣,有貝拉媽的協助下,順利完成第一天的沖涼。

 

回房後繼續讓小b玩耍一會,便計劃喂她喝奶及疴臭臭,果然小b飲了一半奶後,便用了這個剛才在西松屋買了這個價值千多日元的小厠所便便了. 我們所擔心的其中一個炸彈已解除了。

小b由於疲倦的關係,我哼了一會兒歌仔,她便很快入睡而我安排小b睡在我側旁,在家裡小b是獨自睡在床仔的,我開始擔心她會半夜睡來,至於疲倦的我,由於旅館給了我們厚厚的羽被子,我熱得睡不下來,見到小b打側身及倒轉睡,我把她矯正下來,最終弄醒了她,她大哭,我給她水喝,她還是大哭,最終我開了奶給她,她很快地喝了大整枝便想入睡,但不久又醒來,我只好再入烘她入睡,就這樣,我這天只睡了三小時,至於小b爸,也一樣只睡了三個小時,小b七時多便醒了。

我們只好去餐廳吃早餐,這時我有想過回家,因為第一天實在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