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牛, 其實吃過很多款, 而且是去日本必吃之一, 以前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神戶牛, 其次是但馬牛, 還有九州的佐賀牛, 但這次旅程我們吃過飛驒牛及松阪牛, 而我這次想先介紹的還是被譽為日本三大牛之首的松板牛, 其實松阪牛吃過三次.

第一次在伊勢神宮內一店舖, 所吃的是松板牛壽司, 記憶中起碼1,000 yen一件, 以97算來計, 這一小件值97元, 但一入口, 即溶, 所以我們各吃了一件..... 我個人覺得很值, 出名的牛刺身壽司我還是第一次吃.....所以如去伊勢的朋友們, 一定要試呢!

第二次吃松阪牛是在鳥羽溫泉旅館(稍後會介紹)的懷石料理, 在餐單上我們選的是石燒松阪牛, 看到這雪花, 已不用多說了...陶板燒又的確有另一番味道.

當然, 要朝聖這個美味的松阪牛, 非去位於三重縣松阪市走一趟不可了, 於是, 我們在行程中的第六天, 由鳥羽駕車往松阪去了, 沒有在當地參觀遺址, 沒有觀光, 因為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吃這個松阪牛了.....

當然, 出名的松阪牛有幾間, 但我個人還是喜愛吃鐵阪燒, 但價錢相當不便宜.....現在回想起還在肉痛中.....我們所選的是三松, 它的店舖外型很美, 眼看像是白川鄉的世遺屋, 選它的最主要原因是它說自己是賣最高級松阪牛.

可能是太早的原故, 中午十二時, 我們選了這張枱.

前菜

我們選了二款, 其中一款是サーロインSPステーキ (上面那塊), 另一款是サーロインDXステーキ(下面那塊)

 

正如我所想的一樣, 很好味.....可惜阿女不欣賞, 一塊也沒吃.....

 

埋單前, 取了三張10,000 yen的抄紙 (這店舖只收現金). 這一餐, 真的很難忘呢! 雖然我不記起神戶牛如何味道, 但我仍投這松阪牛是最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