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天氣加上遇到本日觀賞渦潮最佳的時間,我們坐上了觀潮船,多謝老公比我編左個咁瘋狂的行程,因為全程船阿女係最細的一個!

 

鳴門海峽位於淡路島與鳴門之間,兩側分別為瀨戶內海與太平洋,每天的潮汐流量都很大,再加上因為海底的地形影響,所以潮汐的速度更快,平均時速達13-15公里,最大潮時可達20公里,而當快與慢的潮速的海水接觸時,就會很容易產生漩渦。

 

IMG_4972  

  

在沒有計算過時間之下,我們竟然能遇上本日最佳觀賞的時間,高速船開出時間為12:45PM,當天渦潮情報為1PM,因為由碼頭開出去渦潮剛好要8分鐘左右,所以我們剛巧遇正,後來在道後碰到一些人,他們說我們很好彩,因為他曾特意2次去鳴門觀賞渦潮,可惜2次也看不到,只看見一些泡(像下圖)。

 

IMG_4976

 

IMG_4966

 

IMG_4965  

 

 

先要坐在船底等待時機上船甲板

IMG_4967

 

 

 

甲板

 

 

旋渦形成中...

 

 

 

 

 

IMG_4972  

 

這是船最高的的位置,其實當然船長把船駛至渦潮入面,整隻船轉了360度,這是乘搭這隻船最驚險的一環,幸好阿女沒有大喊!

IMG_4977  

若然大家真的想去觀看這個旋渦,一是要到うずしお観潮船看當天的渦潮情報,以及預約船票,因為高速船的座位是有限的,我們這次好彩能買到最後的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