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瞬間兩星期之北意之旅回來了,由籌備至出發籌備不足一個月的時間,所以我對整個旅程都不敢抱太高的期望,幸好當中也有些收獲,當然驚險的事不不少呢。

由於之前已說過我只拿著兩張機票及一個意大利叔叔(蝦爹的朋友)的聯絡電話,就這樣便飛了過去,幸好在香港機場時收到這位叔叔的兒子從意大利寄來的短訊說會在米蘭機場接我們,第一舊大石放下了。

全程最驚喜還是意大利叔叔對我們的安排,他免費安排了我們入住酒店,還借了一駕馬力足夠的車給我們,這些都是我們意料之外的事,就是這些因素,令我們這程北意之旅完全UNDER BUDGET。

十多天的行程分別到過:
Genoa(熱那亞):哥倫布的出生地,意大利最重要的商港
Verona(維洛那):莎翁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雙方兩大家族的地方
Venice(威尼斯):有水都之稱的威尼斯
Padova(帕都亞):意大利名建築家Andrea Palladio(帕拉第奧)之出生地及聖安東尼之晚年安享之地
Vicenza(威欽察):已列入世遺的城鎮,內裡也有很多帕拉第奧的建築
Florence(佛羅倫斯):木偶奇遇記作者的出生地
Milan(米蘭):意大利最時髦的地方
還有一些意大利的小鎮及一些沿岸的海港,以後將一一介紹

亦由於熱那亞位於法國南部,所以我們也到了以下的地方:
Nice(尼斯):蔚藍的海岸Cote D'Azur的首府
Cannes(康城):每年五月的康城國際電影節
Monaco(摩納哥):世界第二小國

再來分享一些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