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對我來說是重大的月份,因為這裡有一年一度的國際大賽車、美食節、龍環葡韻嘉年華等等的各式活動,但這些節目也不及我與小蝦的生日,我倆同樣是在這個月份出生的,所以自從認識他後,我在11月份又多了一次慶祝的機會。

 過去兩年的生日,我倆選擇在家做飯,通常會訂些高脂的食物回家烹調,記憶中有牛扒、羊扒、新鮮鵝肝、法國田螺、三文魚(最建康一款)、各式肝醬、意大利腸、意大利生火腿、生蠔等等,而且一定要配香檳或紅酒及自製愛心蛋糕。

小蝦的生日我沒有特別邀請朋友出席,因為不想朋友破費,但距離他生日的前幾天,突然有朋自遠對面海來,於是我將計就計,除了沒通知他會去啤酒節慶祝生日外,還秘密地安排了他認識的神秘嘉賓AS君。

 

但今年他的生日我選擇外出吃飯,原因是我在雜誌發現在他生日期間,文華酒店將舉辦澳門迷李德國啤酒節,會場設在文華的會所旁側,入場費50元,另需購買飲食券$360/套(8$45元的券),飲品及食物將會以$45元作為單位,場境將模擬德國傳統啤酒節一樣,會架起巨大帳幕,聲稱可容納400人,而仕應們會穿上德國傳統衣服,一隊自來慕尼黑的六人樂隊演奏,還有由德國空運的Paulanar啤酒、一些德國腸、小食、豬手及甜品等等,尤以啤酒、冷盤及腸最為美味。

beer 01.jpg 

 

P1100260.JPG

 

這晚是啤酒節的第一天開幕,我們於七時前入場,但是時間還未達8時半,全場已座滿了人,當然我們遇到不少同事及朋友,在那隊慕尼黑樂隊及各朋友的陪同下,我相信未夠9pm我已喝到醉醺醺,就在這時兩位神秘嘉賓出現,給了他一個大驚喜,會場內大家都非常盡興,場內有1/8的人在跳舞,當然我也加入,但AS君沒有加入,不久A君突然被我的同事的朋友像拖雪柜一樣強行拖了出來跳舞,A隨即說馬交朋友真熱情真熱情,我們大汗滴細汗的繼續狂歡跳舞,後來慕尼黑樂隊還在眾人前為小蝦高唱生日歌,就是這一幕他喝醉了,因為全場人為他乾杯。

P1100254.JPG

至於我的生日那天,小蝦同樣給我驚喜,他原來從網上得知法國文化協會就在我生日那天舉行週年派對,名為Le Beaujolais 2008,每位入場人仕須先預約(因為walkin可能無位),入場費150/位,所以我亦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出席了這晚的派對,派對內的法國紅酒、可樂、水、各式法國芝士、醬肝、沙律、甜品、燒腸及燒鴨胸等任食任飲!雖然這晚遇不上朋友,但小蝦也有一對為慶祝結婚週年紀念的同事也來了,其實我還以為會有海外神秘嘉賓C君出席,於是一行四人一起狂歡。

french 01.jpg 

任取任飲的紅酒

DSCF5818.JPG

DSCF5820.JPG

 

 

這晚的宴會與啤酒節簡直是兩個不同的風格的派對,啤酒節的賣點是瘋狂的飲,而這裡賣點是嘆紅酒吃芝士,選址是位於仁慈堂的婆仔屋,這裡辦這類型的派對十分合適,雖然現場沒有樂隊的吵釀,但仍有業餘DJ在播歌,大多數的歌曲為英文歌,間中會播些法文歌,每當播這些歌時一大班的法籍人仕會即場跟著唱 !可能由於有芝士伴著,這晚飲多了也不怕醉,但到大約十二時左右我們真的醉了,罪魁禍首是我們聽見主辦單位宣報還剩下一箱紅酒時,我們4人立即外出搶購,後來還有人送上一整枝紅酒,就這樣我們醉了,幸好我有可樂、牛油及芝士打底,休息了一會後酒氣散了些後我便充當司機,駕著我的跑車回家去了,就這樣結束了一晚熱鬧的派對!我在想,如果這晚ASC君以及朋友L小姐(當時她身在日本)也能出席,相信會更熱鬧的!

大家認出這是婆仔屋嗎?

 

DSCF5827.JPG 

DSCF5835.JPG

 

這支就是令我們醉的紅酒

 

DSCF5839.JPG 

兩個派對,不知大家喜歡哪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