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叔叔的兒子陪同下我們參觀了酒莊,酒莊雖然不少太大,但它製出來的酒相當美味,我分別喝過它出產的香檳,紅酒及白酒,尤以白酒味道更佳,是日中午我們被安排在酒莊享用一頓豐富的晚餐,由負責管理酒莊的先生親自下煮這些菜:

用餐地點


意大利人的習俗是先吃前菜,麵包,配以清水及紅酒及白酒


前菜分別有:紅黃椒配意大利沙甸魚,先把紅及黃椒用焗至軟身,再配以橄欖油及意大利香菜及沙甸魚,這度菜令我一試著迷,回來後自己在家作過二次。當然我作得比不起在酒莊吃的那碟。


這度菜不用作的,只要往市場買用黑毛豬的沙樂尾腸,然後切粒,放在口內也有溶的感覺。


這度是以豬的筋所作的,有點像我們吃的豬耳一樣,但味道很好,同樣配以意大利香菜及橄欖油。


另一度是燒茄子及青瓜,別以為無什麼特別,兩者都十分清甜,令你一試再試


這個菜是意大利人必製的,新鮮蕃茄配以意大利香菜及橄欖油


另一度是秘製汁炒紅蘿蔔,意大利的紅蘿蔔相當甜美,沒有港澳般帶點腥味。


前菜吃完,上面那些全是五個人分吃,但以下是第一度菜,每人要吃一碟,酒莊先生做了兩款第一度菜,分別是薯仔蛋,配以當造的菇,這個薯仔蛋入口很嘴口,比在這裡吃的像粉一樣完全不同,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美味。


另一款第一度菜是蕃茄青口煮意粉,其實我吃到這度菜前已經八成飽了,所以我只吃了薯仔蛋3/4碟,這個意粉半碟而已,而其他人全部吃下。這個菜最美味就是青口的鮮味配以蕃茄汁簡宜絶配。


全餐就是用這個意大利香菜了。


第二度是爐魚,我忍不住口吃了很多,忘記了還有甜品吃呢。


大家已有十成飽的時候,酒莊另一位M女仕呈上她為我們特製的甜品,醬汁是用製完紅酒的酒榨再製這個醬的,味道相當一流,相信要在意大利才可再吃的。


最後再喝一杯EXPRESSO,來完結我們這一頓午餐,全程吃了三小時。好多謝意大利叔叔為我們安排這天的行程,午飯後我們再在酒莊參觀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