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間酒店非常不錯,可惜昨晚又被熱熱的冷氣弄致睡得不好,一早起身,小蝦同我說窗外下著雪,我當時以為他說謊,在京都市區怎可能落雪呢!誰知後來從窗外看,果然下著雪呢!不久去酒店吃個豐富的早餐,這裡的早餐十分豐富,同樣有日式及西式,比大阪梅田那間更豐富及豪華呢!望著落地的玻璃窗一邊看著飄雪一邊吃早餐,真的很寫意!

餐廳窗外景


早餐後我們便取車了去行程重點之美山之里,酒店要付停車場收費1,000日元,取車後小蝦又忙於去他的買汽車用品舖頭看東西,不到十五分鐘的車程便到達我之前講過的autobacs店舖,這間比伏見那間還要大,而且免費停車場在室外,相當大規模,這時京都再次下著大飄雪,我們就在這裡躲避雪及看東西了。


我又被這裡攪到眼花花...


離開這裡我們繼續向美山進發了,雪不但沒有停反而越下越大,不久已進入京都北部,這裡所有屋頂滿佈雪,非常美麗,這個情景還是第一次看到,雖然我在分別在歐洲的瑞士、日本的北海道及韓國看過雪,但在京都看的又是另一番味道。

大風雪開始



但估也估不到雪越下越大


車子沿途的風景




但當被看到這個雪景吸引之際,身邊的車手小蝦突然把車子駛得很慢,我問他什麼事,他答我:我控制不到車子,我向前望,原來地上已被雪佈滿,車子要跟著兩條被另一些車子留下的痕跡才可走動,而且全程只可用10-30咪來行車,還有車子煞車也有問題,所以我們要與前面的車子保留一大段距離。


前面貨車打滑的片段


幸好跟了這車子大約十分鐘的車程,便到隧道,車手的小蝦便急於在這裡扒頭,因為如果扒不了頭,相信在日落前也去不到目的地,在下陡峭的山路時,又有另一單車禍發生,有一輛私家車撞向路邊,這天真多事發生了。

雪一直沒有停下來


大約走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原本是一個半小時的,但因大風雪的關係我們延遲了,終於我們到達了與美山只有十多分鐘車程的道之駅


把車子停在一旁,我們便入道之駅吃午餐了


道之駅一景


我們分別點了青魚及牛肉飯 - 這裡還有加熱服務,我把牛肉飯加熱了,在冰天雪地下吃這個熱熱的牛肉飯及配上一罐熱橙茶,嘩!相當美味!


把美山之民宿輸入,竟找到到我們要住的またべ,我們即時流汗,在這大風雨一定找不到路的,幸好最終我把民宿及道之駅的中點找到了一間餐廳,所以人肉GPS又出現了,而沿途有小小路牌,走了十多分鐘,向左一看,我看到かやぶきの里了,我興奮的大叫起來,為什麼,請看下圖,如此大風雨,找路的確有難度的。


風雪越下越大,我們要在這茫茫的一風雪下要找我們的民宿的確有點困難,於是我們把車子泊在かやぶきの里的外面停車場


停車場


在這間店舖詢問民宿的所在地,幸好車子是可以駛進的,我的汗立即收回。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