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完盛岡出名的一口麵後,我們便駕車回弘前了,今天的目標為蘋果果園,ねぷた村及弘前城,由盛岡回弘前車程大約二小時,首先我們前往弘前最出名的弘前城了,在弘前公園對面有無料泊車,大概是方便市民往弘前公園參觀菊花人形展吧!

弘前城護城河


菊人形展


城門


弘前城位於弘前公園內,由入口步行大約十分鐘的路程便到達,再經過這條橋(下圖)便到達了,但不知是否過了紅葉季節,全個弘前公園遊人不多.


雖然弘前城不及姬路城及大阪城般壯觀,但仍給我一份高高在上的感覺,可惜當天紅葉已凋謝,若不是一定更美,它是東北唯一保存著當時狀態的城邑.



落葉片片,十分淒厲


參觀完弘前城後,我們繼續駕車前往弘前りんご公園(即蘋果公園),大約行十分鐘的車程便到達,園前有免費停車場,在門前已有各色種類的蘋果擺放,看了後已興奮不已,立即跳下車入園,而且入場是無料的.

各款蘋果的簡介


園內有很多種類的蘋果,不過大多數的蘋果都已給摘掉拿去賣,而可供採摘的只有王林及陸奧.我們付費後在園內採摘些新鮮的蘋果(採摘價錢以每kg來計算).





第一次親手摘蘋果的感覺真的很興奮,園內員工還教我如何採摘,原來蘋果的椗是與樹枝相連的,只要把椗抓緊然後向後屈,蘋果就會從樹枝分開,後來我還知新鮮的果椗是鮮色的.

摘蘋果短片:


再來看看蘋果的分類:



我個人最喜愛吃金星及世界第一,可惜蘋果太重,所以全程只買了十個回家.搬它們回家令我雙手痛了足足二天.

我們還發現了些怪種的蘋果,它看下去像車厘子但其實是蘋果,但顏色相當鮮艷


蘋果公園各景:




岩木山






園內之店舖有免費蘋果試食,還有些紀念品售賣,我們在這裡玩了足足二個多小時才離去,這程是我玩得快痛快的一程,因為我是第一次去日本果園的.再看錶,時間已是四時五十分,我們決定往最後一站ねぷた村來為我們東北之旅劃上句號.

請往蕃茄園瀏覽第八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