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解我要為第二天的晚餐再開過新的TOPIC,皆因我們這晚瘋狂地吃了三餐,晚餐由七時開始吃到一時半,當我們購物完便回酒店,我已全身無力,在床上休息,而小蝦便欣賞他的戰利品了,待一個小時後,我們便出發吃晚飯了,我選了吉塚鰻魚店吃鰻魚飯,由酒店步行往此店大約十分鐘,非常方便。



選這店舖的原因是店舖開業於明治6年(即1873年),老店嗎,當然有風味了,鰻魚飯有普通鰻魚飯及特上鰻魚飯,我們點了後者,除了飯外,還會附上一碗鰻魚肝煮成的湯。我與小蝦此刻相當飢餓,鰻魚飯一到,我心急地打開個蓋,嘩!好香鰻魚味!



鰻魚肝湯




先來試一口鰻魚,鰻魚肉外脆肉煙靱,味道與港澳完全不同,完全沒有那種腥味,不過最精彩莫過於那個汁,甜甜地用作送飯一流,我倆互不作聲,大概二十分鐘便完成了這頓晚餐,連一向不太喜愛吃鰻魚的小蝦也說這個飯給他很大的驚喜。

原本打算再去掃屋台可惜已被這盒飯打敗了,就連大胃口的小蝦也投降了,於是我們決定往Canal City逛逛,原來這個購物城的夜景很美麗,沿途還有機械人介紹的,十分有趣,這裡的店舖很多,我小貝當然不會只是看這麼簡單吧,很快地我已買了二雙高跟鞋及一個手袋了,小蝦也在無印買了些食品,最後我們還各買了件T-shirt,也在Sega店舖玩了幾個遊戲。店舖營業時間直至九時,比百貨公司遲了足足一小時,亦令我損失一筆。



位於樓上的拉麵博物館


臨走前,在商場的大堂欣賞音樂噴泉表演,相當精彩。

沿途往酒店看見停泊在路邊的屋台,相信這些店主今天不營業了



離開Canal City已是十時多了,我們決定將戰利品再放回酒店,回酒店前被我看見了五条八島,這..這間便是出名吃由呼子直送的透明墨魚?雖然鰻魚飯仍未落隔,我與小蝦亦決定去食。



一進店舖便看見裝墨魚的箱,一隻一隻透明墨魚游呀游呀!我們點了一隻2000 YEN,附天婦羅,即墨魚身做刺身,頭及尾做天婦羅,墨魚一到,其眼晴及尾巴仍是活生生的,墨魚先生眼碌碌的看著我們吃它的身體,膽小的請不要試!

先試一口,嘩!刺身很腍,很易入口,好新鮮好好味!用作送啤酒真是一流!店員待我們吃完後便取回頭及尾做天婦羅。



天婦羅簡直是妙品,我吃後只有一句評價:我從未吃過如此好味的椒鹽尤魚酥。


吃過飲過後,我們捧著肚子步行回酒店,用了一個半小時收拾行李及休息後,決定再外出探索屋台。

行了大約十分鐘的路程,我們到了天神的屋台了,天神的屋台分佈比較散,不像中洲集合在一起,但我們用了三十分鐘的時間行續間續探索。





最後小蝦選了這間店舖作為我們是晚的宵夜,留意坐在有餃子布廉的先生,他就是請我們吃了一碗由韓國傳入日本屋台的食物。


由於時間不早,屋台的客人不多,我們先後點了:

關東煮-蘿蔔,我的最愛,蘿蔔完全吸收煮物的精華。


燒蝦:蝦肉乾脆且蝦味濃郁


熱情的店主,他每年都會參加博多的屋台祭,店內有不少他參與的相片。


燒魚:不知為何日本的燒魚是此美味,尤其九州的屋台,魚完全不腥,只吃到魚肉的鮮甜味。


這碗就是屋台的客人請的,因為我與他談了幾句,傾談之際他叫老闆拿了這碗美味的食物,有少少辣味,但味道很濃郁。


貓貓坐在屋上。


屋台Video

 
想欣賞更多靚相,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