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與蝦爹娘及一些蝦爹友前往位於南海的西樵,目的是拜訪在西樵山的雲泉仙館,其實蝦爹每年農曆新年都會去晤見這班道人(已有二三十多年了或更久),趁著今年有空於是我們也報名參加了,還有另一吸引我們參加的原因就是蝦爹親自駕車前往,他會在我們的住所接我們,之後駕車前往拱北再直去南海了,澳門關閘的海關為了駕車人仕的同伴新增了一個檢查關卡(以前坐車的人要落車與一般前往拱北的人一起過海關),所以我們很快便過了關,時間已是下午四時半了.

蝦爹很熟悉地驅車上了高速道路,大約走了一半路程,蝦爹的朋友大鼻先生(他們比我們早一小時出發)致電教他如何前往,因為中山的公路不斷更改,如果走舊路的話會走多三分之一的路程,於是蝦爹照著他們的指示,可是走了不久蝦爹發現好像這條路不對,於是停車問人,途人也說正確,於是繼續前往,但仍有點不對勁,於是致電大鼻先生的司機,原來他們教錯路,便教我們如何前往及在指定地點接我們,所以我們原本在六時半到達,最後在七時二十分才到,足足遲了四十多分鐘.

我們晚飯的地點位於西樵一間海鮮舫,這裡有二十多人歡迎我們,這間海鮮舫聽了很像很吸引,這晚是吃海鮮為主,餸菜分別有白切雞,蒸走地雞,蒸帶子,蒸魚,炆魚及一些小炒,可是全部都很難食,雞沒雞味,海鮮不新鮮,幸好有白飯送炒青菜,心想海南的食物不會這樣差了.我們曾在上海領教過內地人敬客人飲酒的方式,於是我們這天扮作不懂酒性,最後逃過喝白蘭地一劫.





晚飯後我們回酒店休息一會,而其他道人將會在酒店的卡拉ok房等我們一起歡聚,幸好酒店很大沒異味(我曾住過些大陸酒店的不愉快經歷),請看下點大家認為這間酒店在新春期間要多少錢呢?下回遊記會揭曉.

酒店房內


我們休息了一會,便前往酒店二樓的卡拉ok,一進房內已嚇了一跳,蝦爹的朋友們所唱的歌不是賀新歲就是些他們年代的歌,包括有打罷回來,綠島小夜曲,大內群英,在那遙遠的地方,彩雲追月等等,在這裡呆了個多小時我們便急急回房休息了,而他們便往鬧市吃宵夜.

卡拉ok的酒


一覺醒來已是八時,我們梳洗後大約九時便出發前往雲泉仙館飲早茶及朝拜了,經過昨晚一餐飯,我對這裡的美食有點怕怕,幸好這天的美食不再令我失望,西樵山內的酒樓外景及食物

我們是坐在房內的,由於遊人太多,露天也開放了


點食物的車


我點了排骨陳村粉,排骨非常美味,陳村粉很滑,我自己吃了一碟


小蝦點了排骨飯


還有大家一起分食的包括: 叉燒包(全是肥肉,全場最差的一碟)


西樵出名的蒸糕,味道不錯,不過不是我杯茶


還有最好味的魚片豬什瘦肉煱粥,配了香脆的炸麵,最後我們要了二煱




之後我們便準備登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