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向都很喜歡做蛋糕的,時常被我老公說我做蛋糕的味道不錯,可惜裝飾不靚,自從有了阿女後,很想自己親手做蛋糕給她吃,而且每當我做出可愛的蛋糕時,她看見便十分喜悅,為了能每年親手做個美麗又好吃的蛋糕給她,我今年年頭決定去學蛋糕裝飾課程。以下是第一及第二個課所學的製成品。

bs 02

 

bs 03  

bs 10   

完成二個課程後,剛巧給我遇上一個啟蒙師傅,她是一位我多年前認識的朋友,她很熱愛做蛋糕甜點,她教了我一些做蛋糕及裝飾的技巧,以及教了我用翻糖來做公仔,我能遇上她真是十分幸運。

運用上述那些技術,我曾替朋友做了這些製成品。

bs 07  

以及作了一個大膽嘗試,為朋友做了個求婚蛋糕,女方收到後哭蹦了,不知道大家看見以下蛋糕會否有同樣感覺呢?

bs 05  

後來,我也想往港跟不同的師傅學藝,於是今年6月我來了港學藝,以下是製成品:

bs 06  

製成品能與我在香港的一班愛日遊的網友一起分享,多麼有意義呢!多謝當天小卡、小臣、小彭及小頭出席。

所學的課程,我最喜愛翻糖來作蛋糕裝飾,翻糖其實來自蛋糕藝術裝飾Fondant的譯音,這款蛋糕近幾年真的很流行呀,最近半年我讀了一個美國品牌的蛋糕藝術裝飾課程共三個單元,還有一個我便完成了,這款蛋糕的可塑性非常高,尤其配合糖花及蛋白糖霜;我從來對花是沒有興趣的,想不到,學了第三單元後,我竟然愛上了做糖花,而當我知道這單元最後一堂是將所學的糖花應用在畢業之作時,我決定做百合及玫瑰花,用糖皮包大蛋糕造出來的效果真的很美呀!希望未來我有時間再作進一步的深造。

在剛過去的一個星期,是我阿女四歲生日,在日遊十幾天回來後,阿女突然受上了麵包超人,於是,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嘗試了做麵包超人糖皮蛋糕,結果順利地,我在三天內完成了阿女生日派對的蛋糕,這份喜悅,真的佷難想像,大家請欣賞:

 bs 08   

bs 09  

希望自己的技術將來可更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