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到步後的第一餐鴨宴,有同學提議要到這間菜館食填鴨,雖然我未聽過這間店舖,心想可能是自己孤陋寡聞吧!於是便跟隨大批同學一起前往,從學校到這裡很近,可惜因為交通擠塞所以要廿多分鐘才到目的地,北京的放工時段即下午五時許交通非常擠迫,所以要乘的士的話最好要避過這個時段.

由於有廿多位同學出席是次鴨宴,所以點菜的事我們交由其中一位同學負責,這裡飲茶又是要付10/位茶位(最低收費),於是大部分同學都選擇喝可樂,而我就飲了同學自攜的普洱茶葉(後來這個普洱茶令我們八位同學深夜四時才睡,我當然是其中一位),我們分別點了以下菜色:



冷盤:海折(冷盤一碟,不過味道不錯)


凍鴨舌(我最愛的食物,有酒味的啫喱包著已醃醉的鴨舌,味道出奇地正)


凍鵝肝(我略嫌它鴨味重了一點)


芥末鵝掌(味道相當出眾,鵝掌好美味,此度菜我是第一次食的)


鴨方面,店舖提供一鴨三食,有炒鴨鬆,片皮鴨及鴨湯

鴨鬆好美味,用來夾生菜最正,只可惜店舖沒有生菜提供.


期待已久的片皮鴨終於出場,我四周看看司傅在那兒,唉!原來這裡沒有司傅在枱前切的,所以最令我失望的是這度菜(幾日後我再到另一間烤鴨店食),幸好鴨肉及皮也蠻不錯呢!不過二碟十多人分有點不夠喉!


鴨湯:也可以,不過我不太喜愛太濃的鴨味.


蘸鴨的醬汁及配料


其他菜色:炒吊片(吊片很鮮甜美)


類似東坡肉(甜甜香味,用來送飯一流)


我不知這度菜是什麼,排骨也


全場最難食的一度菜,京都骨,不是我杯茶


蒸菠菜餃,但皮厚了一點


整體來說,這間酒樓只是一般,片皮鴨並非好吃,不過只是吃一般菜也不妨來此.埋單每位RMB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