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鶴之湯後我們繼續驅車前往田澤湖了,田澤湖水深四百多米號稱日本第一深,在湖上除了有遊覽船玩外,還可享受快艇及帆船的樂趣.



我們到達田澤湖後第一時間去了溜溜步旅遊書所介紹的たつこ茶屋,這裡有秋田出名的燒米棒,我之前已在東北美食已介紹過了,現在再回味一番啦!


未放麵豉醬的燒米棒(全條都是用木搓成的)


塗滿麵豉醬的米棒


除了米棒外,我們更點了稻庭烏冬(比一般烏冬滑)及菇麵豉湯


這碗菇麵豉湯我與小蝦搶住飲


今天天色比之前好,在湖邊拍攝完後我們便駕車往位於田澤湖旁的辰子像去了,辰子像是有個傳說的,據說貌美的她向觀音祈求永駐青春與美貌,點知觀音叫它下飲盡泉水就會得到她想要的事,點知喝完後她便化身巨龍永遠沉入深深的湖底裡,可能這便叫做長生吧,後來人們為了紀念她便建了這個金色的辰子像了.

辰子像


沿途經過紅色鳥居


不久我們又買了鮮奶及鮮奶咖啡


我們繼續前往下一站抱返溪谷,它是東北地方屈指可數以溪谷之美為傲的風景名勝,可惜在GPS上找不到抱返溪谷的位置,連找路人也問不到正確的位置,最後唯有靠阿茄做人肉GPS指揮行走路線,幸好在到達角館之分岔口出現了溪谷的入口指示牌,我們便驅車前往,不久便到達目的地了,而且泊車處又是免費的,沿途遊客不斷,我們在橋上及橋下的溪谷處謀死了不少菲林.

在入口處遇上秋田犬















散步圖


就在重點觀光入口處我們才發現之前因山泥頃潟所封所的路段還未恢復,所以我們無法前往,令大家都非常失望....於是我們唯有離開泡返溪谷繼而前往角館了,我倆入住位於角館市中心的角館Plaza Hotel,這間酒店的房相當大,星期六的價錢(11,550 yen/2位)可算合理了,由於今晚要同阿茄分手,所以在角館我們決定分手各自覓食,阿茄去角館出名的武家大屋拍照留念,茄嫂選擇在我們酒店樓下的Shopping Center購物,而我與小蝦便四圍找食物醫肚,約定個半小時後集合載阿茄2人前往角館JR站.

我與小蝦選十兵衛餐廳


它最出名就是稻庭烏冬,我們點了份冷麵烏冬,幾串燒烤及餃子等








最好味還是冷烏冬,它還有2個汁任你點...這餐盛惠2,467 Yen.

之後在集合處與茄滙合,茄嫂又買了很多東西,只需5分鐘的車程便到了JR站,與茄離別當然有點不捨得,幸好想流的眼流最終忍住了,待他辦好車票後我們便離去了,小蝦駕著車子在角館市內逛了一會,回酒店泊車後再前往酒店樓下的Shopping Center買些零食及手信,返回房內品嚐之前買的布甸蛋糕,不久便徒步外出晚餐了,角館的餐廳平日在8:30PM便關門了,這天剛好是星期六,所以會晚一點才關,於是我們在無意中發現這間餐廳,餐廳內佈置精美,我們點了這裡出名的秋田牛鐵燒板,比內地雞飯及生牛肉,這餐埋單4,300 yen.

JR角館站


沿途在蛋糕店買下的甜品


晚餐的餐廳


秋田牛鐵燒板(相當好味,可惜份量太少)


燒比內地雞飯(豆腐蛋又滑又香,豆腐配蛋好恰當)


秋田牛刺身


這間就是我們入住的酒店房內


晚飯後本想在大堂上網看看之後幾天的天氣,誰知那個酒店職員指手劃腳說不可用,又指住三樓,後來才明白原來三樓有尊為客人而用的電腦,嘩!這裡設備齊全,還有打印機,後面就是售賣飲品的自動售賣機,真方便喎!親切的職員還為我開暖氣(雖然此刻我非常熱,所以我待他走後才把暖氣關掉).

酒店上網地方


更多抱返溪谷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