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喜歡在家做菜,因為可以自我控制鹹度及油份,而且份量還可自我增減,剛巧家中附近開了間賣外國食物的店舖,這間店舖是我夢寐以求的,有了它以後煮西餐就不用去幾間店舖買東西了,於是這天買了些食物回家自製西餐.

薯蓉焗蝸牛(未入焗爐前)

製法:我把1個薯仔放在水中煮30分鐘,待冷凍後把它弄至如瀾泥,然後加入牛油,蒜鹽,蕃茜碎及鮮奶或忌廉攪勻,之後放在焗盤上,完成後放上烟肉碎,最後把急凍蝸牛放在薯蓉頂上入焗爐焗20分鐘.



從焗爐取出


原隻蝸牛


這2款是肝醬,左邊是鴨肝,右邊是磨菇肝醬(都是從那間店舖買回來的)


把肝醬塗在自製的士多上,十分好味!

自煲雜菜湯(材料:洋蔥,蕃茄,紅蘿蔔,薯仔,少許大蒜及瘦肉煲1.5小時)


自製白烚鹹豬手(凍肉舖買來的鹹豬手,我再加些香料如:香葉,蕃茜,白胡椒粒及橄欖油等加水煮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