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最有魅力的城市是巴塞隆納,尤其有這個被譽為鬼才的建築師-高第,憑他大膽創新的意念,為這個城市造出有別於其他歐洲城市的獨特個性,先來看看它一些較特別的建築。

米拉之家(Casa Mila),最具現代主義代表性的建築,外型極吸引,它被列為世界遺產,於1912年建成,是高第為巴塞隆納炮製的大型石雕,這個建築物的外觀採波浪形的設計,公寓頂端有多個人頭造型的煙囪以不規則形展現出從樓頂可眺望巴塞隆納的市區景色。




我們排了大約二十分鐘才買到門卷入內




天台景色








在Casa Mila內;高第用此鏡畫出聖家堂的構圖


聖家堂(Sagrada Familia):早在西元1882年即開始興建的聖家堂至今仍未完成,亦是高第未完成的代表作,其耗費的時間與金錢可說是上罕見,所以聖堂早已成為巴塞隆納的驕傲.也是舉世知名的巴塞隆納象徵,我最喜愛的建築物之一。












整個教堂分為"誔生","受難"及"榮耀"三大部分,共有18座高逾百米的鐘樓

興建中的聖家堂已成為巴塞隆納的傳奇地標


我們買票上了教堂的頂層


獨特的建築







這個教堂要用上半天才可遊覽完,最好早上去參觀,因為遊人不太多,中午過後,遊人不斷增加。

奎爾公園(Parc Guell):是高第應奎爾的要求而建,原以19世紀的英國式花園城為藍本,後因奎爾離世而中止計劃,現已變成城市公園。

公園特別之處在於它由不同顏色的碎陶瓷鑲嵌而成的蛇形長椅、蜥蝪噴水池等,都是這個高第界內的必看景點。








我們坐在這裡休息,我飲了一生來最貴的檸檬茶,3.5歐羅一支。


廣場旁的石柱迴廊經過精密的計算而建造出來的 


公園管理處:高塔的塔尖有著高第特色的雙重十字架。


奎爾宮(Paulu Guell):是奎爾委託高第建造豪華大宅,據說主要作迎賓館用,可惜現正維修不能供參觀。



想看更多的高第建築,不妨來巴塞隆納走一轉,一定會令你深深迷戀這個大膽的天才建築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